Green

一个专门看文和吹🌈屁的号👌🏻

随笔:所谓孤独

是什么时候对父母失去信任的呢?
小时候,和父母一起看电视剧,里面有一个蠢萌的大叔。那时,我笑着对父母说:“你们看,他好像猪八戒啊!”我期待他们温柔的回应,他们却板起脸,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!这么温厚的人怎么会像猪八戒!”我一瞬间噎住了,巨大的恐惧混合着愤怒像闪电划过脑海,我努力忍住眼泪,一晚上都没再说一句话。
以后的日子里,当时的画面在我脑海中反复播放,就好像一条湿冷的毒蛇一次次爬过脊背,触痛了我的神经。后来我开始明白,使我恐惧的并不是父母与我的意见相左,也不是父母毫无道理的训斥,而是在那一瞬间,我发现了自己与父母思想认识上的隔阂。我第一次有了“自我”这一认识,第一次感受到孤独的刻骨铭心。
从那时起,我开始在心中筑起高墙,外部以“普通、平庸”为主题,内部则饰以自己瑰丽的幻想。平日,我以平庸作为保护色行走世间;而每当寂静无人之时,我便走入高墙,像一位守财奴,静静地把玩着满室珍宝。高墙于我,是孤独的牢笼,又是自由的乐园。
是我太脆弱敏感了吗?对最应该交心的人锁闭心房。但是,看着高墙内明丽的景象,我只想永远地关上大门,守护住心中属于自己的最后的净土。

评论

热度(3)